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开展河长制巡查
2021-09-15 10: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带队巡查市区北郊河(含东环河、南郊河),实地查看了长水塘水利枢纽排水、换水情况,嘉兴水果市场废弃水果垃圾处置以及沿岸绿化和绿道建设情况。

  高玲慧一行首先来到市区城市防洪工程长水塘枢纽,详细听取了相关介绍并走进中央控制室查看实时监控视频。长水塘枢纽工程于2019年4月1日开始正式运行,承担防洪与换水双重职能。截至2021年3月底,长水塘泵站完成排涝任务18次,排水量4043.67万立方米,引调水26天,引调水量2093.46万立方米。随后,高玲慧一行前往嘉兴水果市场查看嘉兴市生鲜垃圾减量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每天垃圾量大吗?”“垃圾处理后有什么用处?”在项目现场,高玲慧仔细询问了有关事项。该项目采取雨污分流、污废分流体制,雨水经雨水管网收集后排放到桐乡大道排水系统中,污水统一收集后接管汇入污水处理车间,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到桐乡大道市政污水管网。项目投入运行后,生鲜垃圾减量站日处理能力可达55吨、年处理能力1.98万吨。最后,巡查人员来到南郊河中段查看,发现堤岸绿化中有废弃的农药瓶,高玲慧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处理,并叮嘱要加强堤岸绿化保洁,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在市区北郊河(含东环河、南郊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高玲慧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高玲慧指出,治水事关大局,意义重大。目前,北郊河(含东环河、南郊河)河长制工作基本到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水质基本保持稳定、水环境治理成效比较明显。

  高玲慧强调,治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抓到底,心怀“治水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保护好生态环境这个来之不易的“易碎品”,夯实秀水泱泱的生态基底;要持续发力,强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船舶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沿河垃圾清理等重点领域的污染治理;要合力攻坚,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治水办和专业队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精准治理,坚决遏制水质反弹趋势;要尽职尽责,进一步落实河长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社会共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


标签: 河长制巡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