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2021-09-14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专题部署并率队实地督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防御台风“灿都”专题会商部署会,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情雨情,听取市防指办、气象、水利、建设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研判防汛防台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毛宏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按照全省防汛防台会议“六个到位”“六个进一步加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密做好各项应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商部署会后,毛宏芳率队赴海宁市长安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毛宏芳一行首先来到钱塘江盐仓段堤坝,实地检查钱塘江重点区域防汛防台工作,详细了解堤坝防洪标准、保证水位和钱塘江历史最高水位、近日水位变化等情况。毛宏芳指出,保障钱塘江堤防安全关系重大,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水位变化情况,切实加强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提前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安全。

  随后,毛宏芳来到长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检查集中安置点准备情况。“这里安置了多少转移人员?”“转移人员的生活保障怎么样?”了解到这里目前已安置来自7个工地的共244人,同时服务中心内图书室等文体设施全部向安置人员开放,毛宏芳予以肯定。他嘱咐相关部门,要把群众安全摆在防台工作的第一位,真正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转移方案要落实落细,确保人员应转尽转。同时,要充分保障群众生活,多想办法让转移群众安下心来,共同夺取防台斗争的最终胜利。

  在长安镇虹桥社区,毛宏芳走街串巷,边走边看。这里处于老镇核心区域,因建成年代久远,存在不少危旧房屋。毛宏芳要求,要动员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防台工作,抓紧做好人员转移安置避险,切实做到应避尽避。

  毛宏芳还实地检查了长安镇仰山路铁路立交,此处为城市低洼易涝点。毛宏芳要求属地政府高度重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城乡易涝点、易积水点的排涝除险准备工作,确保台风期间道路行车安全。


标签: 督导检查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