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切实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重任
2021-09-09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如何贯彻落实作研究讨论。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要求,是一份干部健康成长手册,对所有干部都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这一核心政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在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历练中强信念、铸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这一党性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注重独立思考和分析研判,透过现象看清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摒弃主观主义、教条主义、拿来主义。深刻把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这一职责使命,勇猛精进、实干担当,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切实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重任。深刻把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这一品格标准,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深刻把握“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这一基本修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深刻把握“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一管用成长途径,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完善知识体系,提升实践本领,增强塑造变革、数字化改革等新能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吹响了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冲锋号角,明确了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的重要使命,要准确把握浙江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以文化之兴展现嘉兴之盛。要突出“两个文化”,做好顶层设计,为“十四五”时期我市文化建设提供行动指南,进一步促进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交相辉映、迭代升级,切实把红船精神、江南文化转化成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不竭动力。要聚焦目标任务,打造特色亮点,大力实施禾城文化复兴行动,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古城文化、名人文化,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知名度、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不断擦亮嘉兴历史文化金名片。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新时代嘉兴文化建设枝繁叶茂、再攀高峰。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