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调研嘉兴水利防台工作
2021-07-28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带队来嘉兴调研水利防台工作。副省长刘小涛,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市领导张兵、敖考权、王慧琳等陪同。

  李国英一行首先来到海宁洛塘河圩区,实地查看平阳堰港闸站,详细了解海宁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相关工作,“十四五”期间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规划部署,固堤、扩排、除涝、水系连通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李国英重点了解了洛塘河圩区整治工程。该工程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新建堤防24.26公里,新建水闸35座,新建闸站8座及配套自动化控制系统,计划2022年主汛期前投入使用。他指出,水利防汛设施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科学部署,标准建设。要特别注重城市防洪排涝功能的提升,既要建好防洪排涝工程的枢纽“心脏”,也要打通配套管网的“脉络”,真正让工程发挥好作用,确保一方平安。

  随后,李国英一行来到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管理所,视察我市南排相关工作情况。在长山闸大闸前,李国英驻足观看,现场听取情况汇报。为应对台风“烟花”,长山河闸从7月20日就开始预排,降低水位,7月24日开启七孔排水,并启动长山河排水泵站进行强排。截至目前,长山河枢纽已外排涝水1亿多立方米。李国英说,长山河枢纽是杭嘉湖平原的排水“大动脉”,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水乡河网”地区如何建好“水利设施网”提供了有益探索经验。当地要特别关注泵站的安全运行,瞪大眼睛、绷紧神经,一刻都不能放松,尤其要加强电力保障。

  在长山河枢纽管理所,李国英还详细了解了杭嘉湖南排工程数字化管理系统。该系统设有预警监视、智慧运行、运行统计、工程标准化等模块,可以对闸站进行动态管理、科学调度。李国英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水利防台方面,嘉兴已经拥有了较好的数字化基础。希望嘉兴创新思维,应用好先进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实施数字化手段,在预报预警的基础上,强化预演,最大可能实现防患于未然,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先进实践经验。


标签: 调研;嘉兴水利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