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1-05-17 09: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颖慧

  5月14日下午,嘉兴市第31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卓卫明、张文华参加活动。

  近年来,嘉兴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在全国率先实施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残疾人社会保障、城市无障碍环境日益加强,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特殊风景线。

  在新的起点上,马永良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方向,再接再厉,持续在残疾人事业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他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各项事业中,深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康复、文化体育等工作,全面提升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残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活动,实时了解残疾人需求,真心实意解难帮困。社会各界要坚持助残善举,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创美好未来。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活出更加精彩、更有意义的人生。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最美嘉兴人——最美残疾人家庭”,启动了“庆建党百年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启用了“阳光健心客厅”,成立了嘉兴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残疾人朋友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马永良一行走进阳光康教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他们送上玩具和学习用品,并向全市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今年助残日活动期间,嘉兴市还将开展走访慰问、知行论坛、志愿服务、摄影比赛、就业推荐等一系列助残活动,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全国助残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