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红船领航 百年辉煌” 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2021-05-17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红船领航 百年辉煌”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市委书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院长张兵宣布邀请展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致辞,市领导刘冬生、祝亚伟、龚和艳、邢海华、马玉华等出席。开幕式上,参展书画作品名家代表现场接过了收藏证书。

  赵雁君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翰墨丹青的艺术形式发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他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把个人的艺术生命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把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筋骨、有温度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致欢迎词。她指出,名家大师们的作品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增添了历史的厚度和文化的深度,不仅饱含着对书画艺术的深情、对文化事业的支持,更传递了爱党爱国的赤子忠诚,展现了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百年历史,为推动文化交流和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龚和艳在致辞时向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发出邀请,真诚希望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关注嘉兴、关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红船起航地文艺事业的发展,共同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助力。

  本次邀请展特邀著名书画家倾力创作精品佳作,并从历届“红船颂”作品展中遴选优秀美术作品100幅进行展出。作品紧扣建党百年这一主题,笔墨扎实、神形兼备、意境深远,集中展现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昂扬向上、历久弥新的精神风貌,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英雄史诗,深情礼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

  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市美协、市书协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参展书画作品名家代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职工等参加了活动。

  

标签: 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