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环球同此凉热——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卢乐群专题创作展开展
2021-05-17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上午,由嘉兴和台州联袂推出的红色主题创作展览“环球同此凉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卢乐群专题创作展”在嘉兴开展。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展,市领导刘冬生、祝亚伟、邢海华、马玉华等出席。

  张兵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是从南湖红船上诞生、出征,走向全国执政的。当下的嘉兴,创新发展动能充沛,协调发展走在前列,绿色发展进步明显,开放发展成果丰硕,共享发展特征鲜明,已然成为均衡富庶发展的先行地。透过嘉兴之窗,可以看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可以看到美好中国的未来和未来中国的美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在嘉兴举办这一创作展,用书法作品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特别有意义。

  卢乐群是台州临海人,是当代著名书法家,也是浙江书法代表人物之一,在书法界享有较高威望。其书法艺术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在深得沙孟海、陆维钊功力的同时,结合时代的审美需求,融入了个人的才思激情,形成了既儒雅清健又刚浑正大的个人艺术创作风格。

  “环球同此凉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卢乐群专题创作展”展示了卢乐群创作的70多件书法作品,是他专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创作的。展览共分五个单元,分别是“万类霜天竞自由”“为有牺牲多壮志”“人间正道是沧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包含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的诗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几代领导人的重要文献等,是卢乐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留下的深情注脚。

  年近八旬的卢乐群表示,自己是过来人,看着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回望中国的百年历程,看到历经坎坷、满目疮痍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步步地走过荆棘,走向成熟与辉煌,发自内心地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卢乐群说:“我用一年的时间,创作了这些作品,表达的是我对党的感恩和热爱。”

  开幕式上,卢乐群择其创作精品分别捐赠给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博物馆,并向嘉兴市档案馆、嘉兴市图书馆、嘉兴博物馆、嘉兴市图书馆乡镇分馆、嘉兴学院图书馆、嘉职院图书馆等赠送了艺术家作品集。

  此次展览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嘉兴博物馆、临海市博物馆、嘉兴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从5月16日持续至6月3日。


标签: 创作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