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家中有娃要入园或考高中的看过来
2021-05-13 09:1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王国伟


  

  2021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市本级各所高中今年会招多少新生?在认真审核各普通高中学校编制的招生计划基础上,结合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嘉兴市教育局确定了2021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昨天下午正式公布。

  嘉兴市教育局要求各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核定的计划招生,擅自突破招生计划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市教育局随后将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招生方式等项目。各校招生计划见右边表格。

  2021年市本级幼儿园招生程序明确

  今年市本级的宝宝怎样入读幼儿园?昨天下午,嘉兴市教育局发布了2021年嘉兴市本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文件,明确了今年的招生办法。

  今年的招生将坚持普惠普及、全面公开公平、切实规范招生三条基本原则,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都能按时入园;实施“阳光招生”,科学制定本区域各幼儿园招生计划;严格免试入园,除进行体检外,严禁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试,坚决防止“小学化”倾向。

  文件规定,入园幼儿年龄原则上为满3~5周岁,小班满3周岁(2018年8月31日前出生);严格控制幼儿园班额,确保幼儿园平均班额不超过30人,小班可适当减少、大班可适当增加人数。5月19日前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完成招生方案发布,5月23日前各幼儿园完成招生公告发布。报名具体时间、方式及详细要求见各区招生方案和各幼儿园招生公告。

  今年的招生工作分为发布招生公告、组织预报名工作、组织招生录取、办理报名手续四道程序。以发布招生公告为例,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媒体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本区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区域内各幼儿园基本情况。幼儿园基本情况包括名称、地址、性质、类别、招生计划、预报名时间、收费项目、报名咨询电话等。文件要求各幼儿园也应将本园有关情况及时在幼儿园公告栏及网站等予以公告。  


标签: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