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出品电视剧 《大浪淘沙》今晚首播
2021-05-11 15: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敬请锁定浙江卫视、江苏卫视

  今晚,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作为第一出品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浪淘沙》将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平台首播。

  该剧以当代青年视角,讲述从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5年中共七大召开这2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坚守信仰、坚持奋斗,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初创到成熟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真理的伟大力量,反映了红船精神在伟大革命实践中不断弘扬、升华、丰富的过程,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主旋律精品力作。据悉,该剧已被列入全国10部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电视剧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可视化教材,欢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追剧”学习。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造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和嘉兴市委、市政府早在2017年开始就将该剧作为重点项目培育打造,并得到了上海、陕西、湖南等省(市)的支持。

  为了真实细致地还原建党情境,创作团队历经4年,精心研究、查阅史料,多次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党史,前后举行了4次研讨会,以求高质量地完成作品。剧组辗转横店、嘉兴、上海、延安等地,历经122个拍摄日,取景地超过600处,搭景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精制服装5000余套,参演演员规模达4万余人次。

  该剧在创作团队上,更是拥有一流主创班底。导演嘉娜·沙哈提曾执导《恰同学少年》《毛泽东》《共产党人刘少奇》等众多主旋律精品电视剧,并获得过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等重量级奖项。总出品人、制片人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家平曾制作出品《东方》《鸡毛飞上天》《在远方》等收视、口碑双赢佳作。在演员阵容上,该剧由保剑锋、成泰燊领衔主演,海清特别出演,王雯那、潘之琳等主演,陈若轩、孟子义、王志文特邀出演,曾黎、何泓姗、喻恩泰、李依晓、王嘉、何琢言等友情出演,集结了数十位资深戏骨和青年实力演员,用别样魅力为剧集注入了更多能量。


标签: 《大浪淘沙》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