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最是书香能致远 捐本好书送都兰
2021-05-08 09:1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见习记者 王国伟

  嘉兴市民和爱心单位捐赠图书3066册,价值10万余元

  最是文化润人心,最是书香能致远。昨天上午,“捐本好书送都兰”活动赠书仪式在嘉兴市图书馆举行。

  今年是嘉兴对口支援青海省都兰县第11个年头。嘉兴援助青海省都兰县建设的首个“智慧书房”今年初顺利揭牌,这也是青藏高原首个“智慧书房”。都兰的市民和孩子在新建成的“智慧书房”中沐浴书香。

  为了让都兰市民读上更多好书,4月2日,由嘉兴市图书馆、嘉兴日报和嘉兴市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好书有约”读书品牌,联合发起了“捐本你喜欢的书,作为嘉兴礼物,送给都兰”的倡议。

  倡议发布以后,得到了嘉兴市民和爱心单位的广泛支持。据悉,活动期间,共收到捐赠图书3066册,价值10万余元,将悉数捐赠给都兰县。

  “好书有约”的三家主办单位积极发动,组织全员参与;“好书有约”的协办单位嘉兴市人保财险捐赠了900余册多个品种的好书。

  记者现场了解到,“好书有约”读书品牌创立至今八年,这次捐赠新近出版的“好书有约”六年读书活动精品集《好书有约——听名家谈读书写书》两百本,给都兰“智慧书房”和都兰所有中小学。

  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城南园)、嘉兴万科庆安幼儿园、北师大南湖附校假日小队等单位、社团对此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孩子们纷纷捐出了自己最爱的绘本、拼音读物等,送给远方的小朋友。

  记者了解到,捐赠图书中,有一些嘉兴本土作家的签名本,有文史学者、作家子仪,收藏家刘德成、东方静红、周伟达等。作家们在扉页手写寄语送给都兰小读者。

  “都兰与嘉兴虽相距2500公里,但雪域高原、万水千山隔不断两地的情谊。捐赠图书会将暖暖的关怀传递到每个都兰人民的心间。”都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都兰县图书馆将用好这批图书,广泛开展阅读活动,提高图书利用率和读者满意度。


标签: 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