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昨日已经入夏天 下周天气需防范
2021-05-08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沈丹凤

  记者从嘉兴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起,嘉兴市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下周由于暖区增强北抬,一波雨水正在酝酿中,广大市民朋友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入夏之后,温度会逐步升高,并迈上一个台阶,强对流天气会频繁起来。记者了解到,嘉兴入夏时间一般在立夏节气之后,平均是在5月25日前后。从数据统计来看,嘉兴的入夏时间呈现出提前的趋势,不仅如此,嘉兴的夏天“待机时间”也在加长,其中2007年和2017年夏季最长时间为146天,比最短年份1981年的87天整整多了59天。

  气象部门预测,在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假日,将会是晴或多云天气,不仅阳光依旧,还会热力加码,白天最高气温将突破30℃,市民朋友可完成“洗晒计划”,接下来的几天,天气格局将发生变化,不时将有雨水天气出现,还需加强防范。  


标签: 入夏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