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速奔跑 全力争先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前列见实效
2021-05-08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强调

  全速奔跑 全力争先 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前列见实效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加快推动我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确保走前列见实效,奋力打造一批“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标志性成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光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张兵指出,自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发出改革突破争先的动员令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扎实苦干、奋勇争先,迅速打开局面。两个多月来,改革思路更加清晰,系统观念不断强化,V字型工作理念得到深化,方法路径逐步明晰,成效亮点逐步显现,形成了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我市数字化改革开了个好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清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规律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全员学习培训机制,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责任机制,进一步落实上下联动机制,进一步落实统筹筛选机制。

  张兵强调,要全面“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进度,提升工作效能,以先行姿态推动数字化改革再提档、再加速,高效率全面完成省定任务,高质量精确梳理需求事项,高水平集成开发重大应用场景,确保跑出加速度、提升显示度。要加快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做好门户建设加减法,减掉无关紧要的数据,加挂重大场景应用,加快县级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提升数据保障集成应用能力。要围绕可量化、可执行、可监测、可评估的要求,形成任务清单和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加快推进重大任务和核心业务梳理上线。要精准梳理需求事项,加强项目分类统筹,加快推进多跨协同重大应用场景谋划建设。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性、穿透性、创新性,推动数字化改革与各领域改革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加强数字化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制度保障,组建数字化改革专家组,为我市数字化改革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增活力、见实效、创特色,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总体推进情况,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系统推进情况,市政务数据办负责人汇报了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南湖区、巨石集团、市民政局、海宁市、桐乡市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设分会场。 


标签: 数字化改革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