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五一假期嘉兴市民出行需求旺盛
2021-05-07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齐世凯

  公路、铁路、水运持续回升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民众旅游、探亲出行需求复苏明显。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市民出行需求旺盛,公路、铁路、水运客流相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五一假期,我市公路、水运运输市场持续回升。5月1日至5日,全市道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车1581辆,累计发送旅客87.7007万人次,同比增长16.73%;全市水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船191艘,累计发送旅客12.4991万人次,同比增长312.59%。“坐着水上巴士游嘉兴,灵的!”张先生工作在外地,已经好几年没回嘉兴,这次坐着新型交通工具水上巴士,他连声点赞,“嘉兴变化真大!”

  今年五一假期,继续执行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选择高速公路自驾出行依然是不少市民的首选。“自己开车出去,更加方便一些。”市民林先生表示。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市路网运行总体平稳,高速公路路网入口总流量140万余辆次,出口总流量148万余辆次,行驶车辆总计达288万余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54%;其中小客车总行驶车辆252万余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63%。

  随着市域公交一体化进程的加速,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太便民了。”市民沈先生去海宁游玩,这次选择乘坐公交车,他说,以前嘉兴去海宁,是阶梯票价,走完全程价格还挺贵,现在全程刷卡只要1元钱,市域公交一体化,真的是为往返“双城”的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据悉,五一假期,市域公交一体化3条公交快线,累计发送333班次,发送旅客0.68万人次,切实降低了百姓出行成本,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这次五一假期,又适逢“时尚园艺·花漾生活”2021世界花园大会暨淘宝花园节在海宁市长安国际花卉城举行,为方便游客赏花游览,缓解交通压力,海宁增设1条定制短驳公交环线,投入2辆营运公交车,为游客提供免费公交运输服务。

  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花园大会与五一假期部分重合,游客集中于假期前期前往长安国际花卉城赏花游玩。5月1日至3日,世界花园大会免费班车共计发班96个班次,发送游客1600余人次,为旅客出游赏玩提供了交通保障。

  五一假期,铁路出行依然火爆。嘉兴南站越来越有枢纽大站的范儿,在假期首日就以单日客发31000人次,创历史新高。嘉兴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嘉兴南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为及时运送高峰客流,铁路部门加强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旅客打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交通运输工作,嘉兴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强化检查督导、加强应急值守,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市交通执法队共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45人次、执法车辆116辆次、海事艇14艘次,设置执法点位90个次,共检查各类车辆452辆次(其中船舶24艘次),查获各类违法行为9起。


标签: 五一假期;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