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五一假期嘉兴消费市场真“燃”
2021-05-07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徐文洁 路亚瑾

  人气加财气热浪袭来

  消费市场的节日效应显著。这个五一假期,嘉兴消费市场结结实实赢来了一波人气加财气的热浪。据市商务局监测统计,五一假期,全市商场百货、超市、汽车、住宿等四大行业30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20.2%。

  火红五月,红最鲜亮。在红船起航地的嘉兴,五一假期将红色文化消费推向新高潮。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政府、商家联手发力促销费。这个五一,长三角区域探索消费联动有了新动向。在富庶均衡的嘉兴,五一假期消费市场热闹而且看点颇多,为生活金色增添成色。

  旅游快速回血,红色消费当红

  旅游市场是五一假期的最热板块。滚滚客流落地,“补偿式”旅游探亲带热了我市旅游消费市场。

  据统计,五一假期,我市重点监测的5家住宿企业累计营业额808.7万元,同比增长77.5%;入住率恢复至53.9%,较去年同期提高3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嘉兴红色旅游的节节走高显而易见。市区月河客栈4月的客房营业额就超过了餐饮收入。这是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出现的新动向,释放了积极的市场信号。同样,嘉兴沙龙国际宾馆也积极抢抓红色旅游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上海、杭州等地的旅行商家联手进行产品开发,开展市场推广,成效显著。五一假期,两家酒店都重新尝到了“满房”的喜悦。

  南湖景区更是我市红色旅游的热点。突出红色旅游元素,南湖景区精心组织、创新设计,让游客在进门、候船、坐船、登岛等全过程中都能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五一假期,南湖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488%。值得注意的是,年轻群体日渐成为假日出游主力,其购买力更强,对旅游消费的贡献度更大。

  “嘉”里消费“逛吃逛吃”

  如果说,旅游市场是嘉兴消费市场“移动的飨宴”,那么以大型商超为主战场,嘉兴人的消费欲和消费力也在这个五一假期得以释放。

  为抢占市场份额,全市各大商贸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商超让利加品牌促销,线下活动暖场加线上宣传造势,“逛吃逛吃”让不少市民感觉“捂不牢钱包”。以万达华府店为例,五一假期商场客流超20万人次,成交额突破千万元。热销商品品类中,珠宝类同比上升40%,餐饮同比上升30%,三成餐饮品牌销售额创单日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五一假期,嘉善、平湖两地积极推动促消费的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和内外贸联动,与上海市多地联合举办购物节,重点推出“品牌联合促销季、善味美食品尝季、红色旅游消费季”等主题购物活动,也为我市消费市场实现了部分引流。

  据统计,五一假期,我市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商场累计营业额1.1亿元,同比增长29.7%。

  市场供应充足,疫情防控有力

  五一假期,根据省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调度会精神,我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加强市场运行监测。节日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物丰价稳、供应充足,促销活动形式多样。

  疫情防控不松劲。假期期间,我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全市商务部门采取抽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各大商超开展防控工作督查,督促各经营主体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工作,落实使用“公筷公勺”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标签: 五一假期;嘉兴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