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域交通一体化再添新引擎
2021-04-15 08:5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N通 讯 员 胡洁雨 陈赵育

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正式开工

4月13日,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开工活动在海盐县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嘉兴市域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再添新引擎。

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主线起点位于秀洲区王店镇,与524国道秀洲新塍至王店段相接,路线向南经海盐百步后,终点位于海宁海昌街道,顺接已建的524国道海宁海昌至尖山段。主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全长约7公里(秀洲段约0.9公里、海盐段约4.2公里、海宁段约1.9公里),共设桥梁2217米、4座,互通立交1处,工程总投资10.5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是嘉兴市坚决贯彻交通强省战略、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阶段成果。”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洪秀敏表示,嘉兴要以524国道项目开工为契机,全面掀起建设高潮,着力提升工程品质,深入推进交通建设工程数字化改革,以点带面推动交通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

据悉,524国道建设是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嘉兴“五纵五横”普通国道公路骨架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浙江省与江苏省省际“断头路”、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

“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串联秀洲、海盐和海宁三地,是‘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建设路网优化提升攻坚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市域一体化快速路网‘五连’中‘江苏吴江至海宁快速通道’的基础工程。”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能提高市域南北向交通出行效率,并将助推周边印刷、集成家居、装备制造等产业加速发展,奋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以本次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交通项目建设的服务监管,从综合协调、用地保障、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

“我们将以专项督查、执法检查等行业监管手段,加快项目推进进度,提升项目质量安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努力在二季度实现钱江通道北接线PPP项目建成通车,推动浙北集装箱通道工程等项目完成土地批复并全面开建,实现苏台高速二期完成施工图批复和施工招标,同时完成320国道(嘉兴机场段)工可批复和设计招标,“嘉兴交通会进一步提升现代交通基础设施,确保半年度投资过半。”


标签: 市域交通一体化 责任编辑:朱纯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