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开工建设
2021-04-14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沈利军

  打通省际“断头路” 畅通长三角交通“肠梗阻”

  昨天,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作为嘉兴市打通与江苏省际“断头路”的重点工程,将为海盐加快推进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市域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524国道建设是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打通我省与江苏省省际“断头路”,畅通长三角交通“肠梗阻”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具体表现。524国道为连接江苏、浙江两省的南北向国道联络线,起于江苏常熟,终于浙江海宁。目前,524国道海宁海昌至尖山段和新塍至王店段均已建成通车。

  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主线全长7公里,其中海盐段4.2公里(位于百步经济开发区)、海宁段1.9公里、秀洲段0.9公里,项目总投资为10.5亿元。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主线起点接在建524国道秀洲新塍至王店段终点,并与规划的嘉海公路复线及嘉绍高速公路王店互通连接线形成十字交叉,路线由北向南,跨越大横港及杭平申线,终点顺接已建524国道海宁海昌至尖山段,并设置菱形互通连接湖盐线。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涉及海盐、海宁、秀洲三个县(市、区),它的建设将使524国道在嘉兴境内实现全面贯通,建成后有利于提高市域南北向交通出行效率,提升区域开放水平和平台能级,同时与长三角其他城市实现更好的互联互通。

  海盐县相关人员表示,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的开工建设,是海盐交通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今年是建党百年,海盐将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深化“三服务”,当好“店小二”,全面全程高质量做好项目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更好地造福沿线群众和企业贡献更多海盐力量。

  交通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近年来,海盐聚焦首位战略、加强交通攻坚,全力推进“内联外畅”的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实施交通强县三年大会战,先后完成了杭浦高速海盐互通改造、G525海盐段整治、杭平申线(海盐段)航道改造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建成了武袁公路、滨海大道、乐园路(融创大道)等一批重点道路,“十三五”时期,累计完成交通投资67亿元,县域交通发展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标签: 长三角交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