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奋力开创革命红船起航地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2021-04-1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落实成效,奋力开创革命红船起航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出席。

  张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深刻权威阐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尤其要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以及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准确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指引,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的战略要求。

  张兵强调,要结合实际,坚决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清发展大势,高质量编制好各类专项规划,突出打造“七张金名片”,坚定不移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打造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黄金链接点,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水平,特别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科学思维能力、专业能力。

  张兵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规范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加强党的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

  张兵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三个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强化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自觉将党员权利保障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完善保障党员权利的制度机制,增强保障党员权利的系统性。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确保三个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标签: 党内法规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