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督查指导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
2021-04-09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省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美丽乡村新风貌,充分展现党的诞生地“三农”新气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在去年启动创建、深入指导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的督查指导。聚焦点线建设,加快项目推进,连日来,刘冬生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南湖区、海宁市、平湖市、桐乡市、海盐县、秀洲区、嘉善县等7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市领导王涛、洪湖鹏、祁海龙、王慧琳等陪同。

  昨天上午,刘冬生一行赴嘉善县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督查,实地走访了姚庄镇北鹤村、西塘镇东汇村村史馆、祥符荡驿站、西塘镇红菱村。每到一处,刘冬生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实施质量,检查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情况,并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嘉善县“追梦先行·五彩水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情况汇报。自2020年6月精品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嘉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突出一个主题、建好一条标线、完善一个机制,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的美丽乡村板块”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高标准、高品质、高目标导向,深入谋划、迅速实施。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嘉善县“追梦先行·五彩水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本次督查指导的最后一站,嘉善县“追梦先行·五彩水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充分彰显了党建引领,基本实现了“点上有故事、线上有体验、面上有风景”的有机融合。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冬生强调,要提升三个效应,一是提升党建引领品牌效应,二是提升美丽乡村示范效应,三是提升乡村振兴推动效应。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做到以线为主、串点成线;处理好“管建营”的关系,做到以建为主、管营并举;处理好“红蓝绿”的关系,做到以红为主、绿蓝并进。要抓住三个重点,通过取长补短、精益求精、点线扩面,进一步抓好标志、标识、标准的统一性,打造示范区内具有嘉善辨识度和国际范的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

  据了解,自去年我市确定实施新农村建设与农村党建深度融合项目以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领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层层抓好落实。目前共形成了南湖区“精神传承·使命永恒”精品线、秀洲区“践行初心·秀水田园”精品线、嘉善县“追梦先行·五彩水乡”精品线、平湖市“毗邻党建·农业硅谷”精品线、海盐县“美好记忆·丰山溢水”精品线、海宁市“改革潮涌·桑梓江韵”精品线、桐乡市“三治融合·槜美风雅”精品线等7大精品线,涉及43个村,总长199公里,新增投资14.5亿元。

  其间,刘冬生多次召集市级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并落实具体支持举措,组织开展多轮实地调研指导,专题召开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设计汇报会,对各地精品线规划设计、风格定位等方面跟进指导。下一步,我市还将召开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并在“七一”前召开7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发布会。


标签: 市领导督查指导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