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嘉兴调研
2021-03-12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茜

  3月9日,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嘉兴调研,实地考察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柔性电子技术项目、智慧物流项目、生物医药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等,详细了解科研创新、人才引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副市长盛全生等陪同调研。

  2016年12月,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约共同推进柔性电子技术领域合作,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推进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建设,探索多学科交叉与校地合作科研新模式。“多少科研成果已经产业化,覆盖哪些领域?”“这个产品投入市场多久了,反响如何?”在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产品展厅,高兴夫饶有兴趣地了解一个个柔性电子科研产品,并不时询问这些高新技术成果的市场化情况。得知3年来,该团队已经牵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申请专利396件,高兴夫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叮嘱负责人要更加精准定位,有的放矢,引领未来科技潮流,大步向着全球柔性电子关键技术研发高地前行。

  随后,高兴夫又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慧物流项目、生物医药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新一轮的浙江省与清华大学合作协议。高兴夫对研究院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研究院是科技转化的优质平台、高端人才的引育平台、产业孵化的高效平台,经过18年艰苦奋斗,成效明显。高兴夫表示,在今后发展中,一要强基础,在原有基础上更加聚焦清华大学创新资源优势和浙江省创新环境优势,全面提升研究院服务浙江经济的能级。二要转观念,要保持战略定力,分析研判重大前沿方向,强化技术能力积累,服务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三要抓重点,瞄准浙江“三大高地”建设,进一步梳理研究院科研力量领域、方向、目标,培育具有标志性的创新成果,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高端创新载体。

  当天下午,高兴夫一行走访了南湖海创园并前往海宁,调研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走访浙江芯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通瑞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确安科技有限公司等。

  调研期间,高兴夫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展示厅,瞻仰了红船。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