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嘉兴调研
2021-03-11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通讯员 祝丽花 记者 杨 薇

  3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到嘉兴调研,实地走访了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涛,市政协秘书长李国明陪同调研。

  南湖研究院和南湖实验室是嘉兴新的科创平台,周国辉很关注。“平台上的人员是哪里招聘的?结构怎么样?”“新的科创平台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很重要。”实地走访时,周国辉边看边听,并提出建议。

  在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周国辉考察了公司研发的高端物流设备。该公司由海外归国人才创办,专注于智能穿梭车、高速提升机、智能物流搬动机器人等高端物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提供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等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9项、外观设计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86项。其间,公司负责人就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周国辉当场表示:“你们提出的几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我带回去,反馈给省政府分管领导。”

  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王涛介绍了研究院成立后“迭代升级”的发展情况。2003年成立到现在,已经设立了生命健康等50多个创新研发平台,建成了6家国家级、省级重点创新平台,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科学家在线等一系列综合创新服务平台,还在美、英、德等国建立了9家离岸孵化器。

  周国辉表示,就引进大院名校这项工作来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有范例性意义的,成立18年来,发展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下一步,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院的重要批示精神与总书记对科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找准研究院下一阶段发展的着力点,扎实推进“深根计划”,深耕创新领域,重引进、重建设、重应用,积极开展应用型基础研究,在解决“卡脖子”领域发挥更好的作用。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