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毛宏芳赴海盐调研秦山核电基地
2021-01-22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海盐调研秦山核电基地。他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让合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合作道路越走越宽广。副市长盛全生参加。

  秦山核电基地,是我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也是我国推行核电“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发源地。毛宏芳来到秦山核电站方家山主控室实地踏勘,认真听取秦山核电建设发展、方家山主控室运行等情况介绍,并就核电人才培养等问题与秦山核电基地相关负责人认真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宏芳认真听取了秦山核电工作开展相关情况介绍、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未来发展思路汇报等。毛宏芳感谢秦山核电基地对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秦山核电基地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不仅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带动了嘉兴一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双方深化合作,努力为核电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毛宏芳指出,近年来,嘉兴城市能级越来越高,科创动能越来越足,吸引了一大批高能级科创平台入驻,在高端人才净流入等指标上也都排名全省前列。秦山核电站的建设,让嘉兴与中核集团结下了友好合作的不解之缘。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高起点规划,打造核相关产业高地。重点要借助秦山核电基地资源优势,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契机,聚焦核电领域,吸纳全球人才,打造代表中国未来的核相关研究平台。要抢占全球制高点,打造同位素生产基地等产业转化平台。要充分利用好嘉兴现有教育平台资源,整合国内外各方力量,为中国核电提供一个更广阔和前沿的人才培养平台。要以核电城带动零碳未来城,打造能源领域零碳排放的一个窗口。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