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1个重大产业平台有了最新“体检报告”
2021-01-20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张 锐 王 海

  嘉兴新一轮重大产业平台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出炉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对全市21个重大产业平台开展了第二轮(2019年度)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最新“体检报告”日前出炉。

  评价结果显示,2019年度,全市21个重大产业平台的规上工业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分别为24.5万元、118.52万元,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3.7%、1.8%。

  其中,11个重大产业平台亩均税收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较上一轮增加1个。具体来说,分别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桐乡融杭经济区、海宁尖山新区、海宁经济开发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南湖经济开发区、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嘉兴科技城、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平台优化提升攻坚,取得三个方面的积极成效。

  首先是发展“主阵地”地位更进一步夯实。截至2019年底,21个重大产业平台共集聚了全市67.6%的规上工业企业,较整合前(截至2017年底)的省级及以上平台内规上工业企业入驻率提高27.1个百分点。

  此外,税收贡献超1000万元、工业增加值超5000万元的规上工业企业入驻率分别达78%、79.9%。

  其次是创新“主引擎”作用更进一步增强。2019年度,21个重大产业平台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全员劳动生产率分别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16.2%、7.1%,两项指标绝对值较上一轮分别提高10.6%、2.1%。

  再次是效益“领跑者”效应更进一步凸显。2019年度,21个重大产业平台以占全市规上工业74.9%的土地、78%的能耗和78.1%的排放,贡献了80.6%的税收和79.5%的增加值,贡献度较上一轮分别提高0.1和0.3个百分点;同时,产生了73.2%的A类企业,较上一轮提高0.7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度,21个重大产业平台的单位能耗增加值,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平均水平2.4%,是嘉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注脚。 


标签: 重大产业平台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