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制造业培大育强再传佳音
2021-01-20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伏焕军 李新龙

  新增31家浙江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根据省经信厅日前公布的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名单,嘉兴新增3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28家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伴随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近年来,嘉兴制造业企业掌握的核心技术、工艺水平、制造能力等不断攀升,在很多领域成为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引领者。

  截至目前,嘉兴共有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10家,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100家。

  其中,此次新增的3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分别为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新增的28家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涉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氢能产业等领域。

  培大育强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份份亮丽“成绩单”,折射出嘉兴先进制造业的活力与实力。

  截至目前,嘉兴已培育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占全省总数的12.7%。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市、县(市、区)两级经信部门将根据省经信厅工作部署,进一步重视“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加大对“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我市经信部门还将引导、助力“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深化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隐形冠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