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1-01-19 10: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嘉兴分会场设在南湖红船旁

  

  昨天上午,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6地及其他省区市设分会场。

  嘉兴分会场位于南湖湖心岛红船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市领导张兵、祝亚伟、敖考权等出席嘉兴分会场活动。

  现场,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发言。“作为南湖红船的守护者,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张宪义说,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正见证着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多年来,前来瞻仰红船、感悟红船精神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南湖红船成为人们心中的神圣殿堂。

  他介绍,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新馆于2011年建党9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守护好红船、讲好红船故事、弘扬好红船精神是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多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让精神传承、思想升华,全方位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张宪义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南湖革命纪念馆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好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把南湖革命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同时在建设“五彩嘉兴”、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实践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接下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全力配合服务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和广大记者朋友们一起讲好真理的味道、讲好信仰的力量、讲好时代的最强音。

  “能够参与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光荣。”科技日报浙江记者站记者洪恒飞说,这段时间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学习了解更多共产党当时在嘉兴南湖的历史故事以及红船精神,对嘉兴也有了很多新的认知。他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更深入了解嘉兴这座城市。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齐琪第一次来到红船旁,她说:“2021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我希望能更多地深入基层,了解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更多的故事。”  


标签: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