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服务业发展逆势上扬
2021-01-15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张 煌

  去年1至11月全市新增14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去年嘉兴服务业发展呈逆势上扬态势。2020年1至11月,全市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47家,排名列全省第4位;累计在库企业2847家,创历年新高。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嘉兴服务业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2020年前三季度,嘉兴服务业增速达5.1%,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列全省第2位,对全市GDP贡献率达134.6%。

  规上服务业企业的扩容、发展壮大,是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从行业分布看,新增的14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中,限上批零贸易业最多,达到82家。此外,限上住宿餐饮业32家,规上营利性服务业27家,其他类6家。

  按地区分布看,排名前三的海盐县、嘉善县和桐乡市,分别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34家、30家和23家。

  规上服务业企业是服务业经济的核心力量。去年,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扶持和纳统工作,围绕中小服务业企业“个转企、小升规”,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项工作举措行动有力。

  一看加强政策指引。2020年,市发改委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提请印发《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使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

  二看着力科学建库。市发改委以精准摸底为抓手,以近期、中期、远期为三个时间节点,按照不同行业分类,深入挖掘筛选全市优质上规后备资源,做到常年筛选、动态跟踪、滚动储备,实时更新、完善服务业企业规上库。

  三看提供精准服务。发改条线干部主动下沉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实时掌握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切实了解服务业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因地制宜、精准发力,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市发改委将抓住建党百年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聚焦规上服务业企业发展,努力构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五彩嘉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标签: 服务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