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2021-01-13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昨天,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市政协通报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履职安排,市政府各副市长分别就2021年政协履职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毛宏芳感谢市政协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指出,2020年确实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一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市政府同心同向、共商共建、互帮互助、合力合拍,不断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理解、帮助和鼓励。

  毛宏芳指出,2021年对嘉兴来讲确实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如何在2021年与政协形成更好互动,齐心协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政府系统要做到有求必应,政协所需,人民所呼,就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真知灼见,共同把工作推进好、落实好。要有问必答,充分利用好政协“请你来协商”等载体,做好政情通报,积极配合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要有题必解,一件件政协提案就是一项项工作任务,对政协反映的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要有查必改,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各项检查,要主动配合、做好协助,对政协指出的相关问题,要虚心接受、抓好整改。新的一年,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政协的沟通联系、对接合作,互相多联系、多支持、多配合、多包容,共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嘉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玲慧指出,2020年市政协紧抓全力抗疫、助力示范区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等3项重点工作,抓好献策“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2场协商“重头戏”,抓深“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和企业家委员联络站3个履职平台载体建设,谋划推进书香政协、“同心行”系列活动、参与文史馆筹建等3项创新工作,抓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以及“爱国卫生运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等4项民主监督,将政协工作向纵深推进。2021年,政协工作将更加精准地服务党政工作中心,更加深入地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充分地发挥凝聚共识功能,更加有效地推动履职成果落地,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贡献政协力量。


标签: 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