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荣获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先进
2021-01-1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近日,省地震局公布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考核结果,嘉兴市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市级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先进单位,所辖平湖市荣获县级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2020年,我市按照“依法行政、规划先行、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市县联动,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首先是地震监测能力不断增强。去年,我市扎实推进实施地震监测台站标准化提升工程,地震预警台网不断完善,全市地震监测台站100%实现专线传输;在全省地震监测资料评比中,我市台站获两项第一名、一项第二名、一项第三名的佳绩;促成辖区内秦山核电专用地震监测台网与全省地震监测台网实现并网运行。

  第二是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省级以上平台地震区评完成率达100%,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地震安全数据服务;市县联动、部门协作开展全市建设工程抗震安全检查累计达1700余项;编制农村抗震安全图集,助力美丽乡镇建设。所辖平湖市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省级试点工程;科技、住建等部门共同举办全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培训班,推进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实现全链监管落实,降低灾害风险;启动编制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引领事业健康发展。

  第三是应急体系不断完善。在机构改革初步完成背景下,应急、科技等部门及时修订完成市地震应急预案,组建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规则,成立市地震应急专家库。

  第四是地震科普不断突破。全市省级以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达11家,在省内率先实现市县100%覆盖;7名市防震减灾科普讲师被省地震局聘为省级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习实现常态化开展;年内,全省防震减灾科普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围绕多灾种结合,密切部门联动,开展了“5·12”“7·28”等系列防灾减灾社会宣传活动。


标签: 防震减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