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紧起来 严起来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1-11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 督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紧起来 严起来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督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毛宏芳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紧起来、严起来,特别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文体娱乐及各类大型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到秀洲区秀新农贸市场入口处,毛宏芳佩戴口罩,认真接受体温检测,并向市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他说,农贸市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监管场所之一,一定要把好入口关,测温、亮码、戴口罩,这些日常管控措施,一样不能少。在一家冷冻食品摊点前,毛宏芳停下脚步,他询问摊主冷链冰鲜食品进货情况。摊点负责人介绍,摊点出售的进口冷链食品,都可以实现扫码溯源,检验检疫证明编号、进口商及转运企业都一目了然。同时,销售人员也会把好自身安全关,每周都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让顾客买得放心。毛宏芳指出,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的一大重点,要坚持“人物并防”,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从严把好报关、入仓、运输、生产经营和消费各个环节,确保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

  “目前主要的防控措施有哪些?落实情况怎么样?”随后,毛宏芳又来到大润发超市秀洲店,检查这里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超市负责人介绍,超市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对忘记戴口罩的顾客,超市门口也设置了便民窗口,方便市民购买口罩。毛宏芳对此予以肯定,他要求超市,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1米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等防疫规定,同时他也建议,可以在入口处及人流密集处放置消毒液,方便顾客使用、消杀病毒。在超市,毛宏芳还深入生鲜销售区,详细查看了解了食品来源、防疫监测、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