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克服麻痹思想 时刻保持警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2021-01-06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 时刻保持警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昨天下午,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书记张兵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他强调,全市上下务必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

  张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从全球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从全国看,进入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同时叠加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货运冷链风险加大、春节人口流动频繁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从嘉兴看,境外输入和国内其他城市输入的风险也不小。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付之东流。

  张兵强调,要全力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认真对照各项防控要求,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健全“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要牢牢守住疫情境外输入的防线,加大对境外地区来(返)嘉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细之又细做好上海空港口岸境外入浙人员隔离与转运工作。要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根据情况变化,扩大进口物品监测范围。要严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加强排摸与管控,降低发生输入性疫情的风险。全面倡导元旦、春节假期非必须不远行,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嘉兴过年不返乡。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和重点人员监测,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规模,督促停办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要持续开展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零售药店、口岸检疫冷链各环节、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人员监测和环境监测。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要充分发挥微网格和微网格长的作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张兵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以更高站位、更强领导、更严纪律,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责任,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各级防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