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 纺工路—中环南路路口施工启动
2020-11-30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曹 岩

  六项措施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11月27日,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纺工路—中环南路路口施工情况新闻通气会举行。市轨道办、市铁投集团以及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单位人员参加,介绍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施工工序、保障措施等。

  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包括T1线(嘉兴南站—安乐路站)、T2线(月河北站—环城南路站)及配套工程,线路总长约15.6公里。工程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轨道办、市铁投集团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目前示范段(嘉兴火车站—嘉兴南站)正线道路范围桩基已完成,轨道板、停车场均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项目计划2021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纺工路—中环南路路口于11月25日启动施工,根据项目施工计划安排,并经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同意,该区域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如下。

  中环南路为嘉兴市区东西方向主要通道,交通流量大。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及工程建设需要,纺工路—中环南路路口分两个阶段进行施工,总工期为45天。

  第一阶段:对路口北半幅道路进行围封施工,车辆经由路口南半幅通行;纺工路北口与南口保持“3进2出”不变,中环南路东口由“7进4出”调整为“6进4出”,中环南路西口保持“7进4出”不变;施工工期为21天。

  第二阶段:开通路口北半幅,对南半幅进行围封施工;纺工路北口与南口保持“3进2出”不变,中环南路东口保持第一阶段的“6进4出”不变,中环南路西口由“7进4出”调整为“6进4出”;施工工期为24天。

  有轨电车项目轨道部分结构复杂,质量要求高。根据设计方案,路口施工两个阶段均包括7步共26道工序,包括桩基施工、路面破除、一体化轨道板垫层浇筑、变形缝横梁施工等。

  有轨电车项目施工工序多、结构复杂、质量要求高,路口施工工期较长;加上中环南路为嘉兴市区东西向主要通道,交通流量大,对施工组织、道路交通管理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路口施工顺利完成,有关单位制定了周密的施工保障措施。

  各参建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将对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进行督导和动态管理。加大路口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周转材料等作业资源投入,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在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统一指挥下,加强施工现场交通组织管理,配备足够的交通协管员对路口进行现场管控。在施工影响区域外,提前设置外围引导、施工绕行、交通禁令等标志,提示、引导车辆及行人通行。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配备雾炮机、围挡喷淋设备进行喷淋,对于易产生扬尘的堆放物进行覆盖,严格控制扬尘。加强宣传工作,取得市民理解。  


标签: 有轨电车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