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凝聚青创力量,“青创之城”拔节生长
2020-10-30 08:4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通讯员 周 函

  我市举行“青创之城”发布大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生机勃勃的嘉兴,正在成为青年人创业创新的活力之城。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嘉兴市“青创之城”发布大会,揭开了“青创之城”标识,并发布了嘉兴市最新人才政策。

  同时,大会还为“青创之城”第一批合伙人颁发了证书,在大力实施青年英才集聚行动、加大对青年人才支持力度的同时,强化对青年领军人才的引育和托举,让回“嘉”的人更舒心,让到“嘉”的人更安心。

  提升吸引力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幕布缓缓揭开,“青创之城”标识渐渐显现,在五彩辉映中,青创力量持续汇聚。

  人才是第一资源。如何让青创人才尽快融入嘉兴、留在嘉兴?今年8月,我市发布《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的决定》,提出要倾力打造“青创之城”,实施青年英才集聚行动,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提升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亲和力,让蓝色的创新激流和开放大潮在嘉禾大地滚滚奔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优才支持计划”、硕博倍增计划、人才房票、大学生“550”引才计划等政策,在安居保障、创业创新、求职就业、自主创业、引才渠道、激励企业招才育才、平台能级提升、人才生态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支持。

  更大力度支持,更优服务保障,打造面向全球的长三角人才集聚“强磁场”。今年1至9月,全市遴选市级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52名,新引进博士690名、硕士3782名、大学生8.72万名,均创历年新高,“青创之城”,正在拔节生长。

  “青创之城”启动

  青年创业创新“梦工场”

  青年人才持续汇聚,青年创业创新的“梦工场”正在形成。昨天的大会上,还为各行各业推举出的“青创之城”践行者代表颁发“青创之城合伙人”证书,7位青年代表成为“青创之城”第一批合伙人。他们分别是:

  青年企业家代表:慕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邹格兵

  青年科技人才代表:浙大国际校区教授 王宏伟

  青年学者代表:嘉兴学院教授 邱观音生

  青年规划师代表: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主任规划师 张玮

  青年工匠代表:浙江华昌纺织高级技师 张国美

  青年文学家代表:浙江省作协会员、浙江省网络作协理事、嘉兴市网络作协主席 蒋嘉骅

  青年媒体人代表:嘉广集团主任播音员 周强

  “大学毕业后来到嘉兴,我在这里发展了23年,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对我来说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作为首批“青创之城”合伙人之一,邹格兵动情地说,在一路披荆斩棘中,从安徽小城走出来的少年,正在嘉兴这座城市筑梦未来,追逐更灿烂的明天。

  “莱特兄弟受飞鸟的启发发明了首架飞机,你在仰望天空时,一定会看到你的梦想。”对于这座城市,选择在嘉兴潜心开拓的王宏伟如是说。

  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城市更有为。昨天,金山、青浦、吴江、嘉善、平湖五地青企协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同时,方芯电子集成电路先进封测项目、亮通照明增资扩产项目、集成电路测试项目、高强度特种纤维即增强复合材料中试项目、汽轮机叶片生产和核电检维修项目、高档智能家具研发及生产项目、海宁家纺大厦建设项目、微流体生物检测芯片项目等8个投资项目进行了合作签约。  


标签: “青创之城”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