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市调研
2020-10-21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一行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刘冬生、赵建明、祁海龙、江海洋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史济锡一行首先来到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了中以农业设施示范园和美郁花园农场。史济锡对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坚持国际视野,利用科技兴农,将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有效结合,从而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要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应用型与基础型结合,市场化与本源性结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下,走出一条市场、生产、消费、供给、市民、农民合作共赢的乡村发展新路子。

  随后,史济锡一行先后赴平湖市当湖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南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座谈会。

  座谈会上,史济锡一行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省人大代表、基层人大代表的汇报,对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史济锡说,嘉兴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站位高、目标清、体系强、合力聚、机制建,成效显著,形成了嘉兴特色。针对下一步工作,史济锡强调,要突出“深”字,进一步深化认识,把这项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加想明白、做扎实;要突出“联”字,进一步促进多级联动,把矛盾纠纷处理在早、在小;要突出“融”字,进一步推进各部门的科学融合,激发各部门能动性和参与度;要突出“新”字,进一步加强创新,彰显制度的优越性,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用心;要突出“实”字,进一步突出实效,采取措施更针对,讲究方法更妥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表示,嘉兴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推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这项工作,为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发挥更大作用。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