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对标新时代特区建设要求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
2020-10-20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并对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等作出部署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情况,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总书记的这次广东之行,宣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吹响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民族复兴大业、国家发展全局、世界发展大势的战略高度,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决心,彰显了深刻的历史洞察和勇毅的历史担当,为我们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点要做到“六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等五个历史性跨越;深刻领会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等十条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形势作出的最新判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特区建设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我们要对标新时代特区建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任务担起来,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健全干部激励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

  会议强调,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审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着力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必须”的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嘉兴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好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要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平安稳定工作,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为我们当前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明晰了路径。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彰显了省委对嘉兴、对嘉善片区建设的厚望和支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动促进一体化发展的各项任务在嘉兴落到实处,不负中央期盼、不负省委厚望,努力交出一张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分答卷。要做好这两年来嘉兴落实国家战略有关工作的总结,扎实推进既定项目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畅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四个环节,强化高质量生产、高水准分配、高效率流通、高品质消费,通过改革、创新、开放的办法,让国内国际双循环互动起来。要内外合力、加快进度,全方位推进一体化,全力当好“桥头堡”,努力率先出成果,答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联考卷,为全省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市委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