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优化出口退税助力外贸稳发展
2020-10-1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姚 欣 凌辉宇

  前三季度出口退税总量位居全省(不含宁波)第三

  记者从嘉兴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办理退税、资格备案、证明开具等各类非接触式出口退税业务43161批次,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71.61亿元,出口退税总量位居全省(不含宁波)第三。

  今年,面对外贸环境持续严峻复杂的新情况,嘉兴市各级税务部门持续聚力“六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有力保障了我市外贸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我市办理退税达20.78亿元,同比增长40.7%,创下今年单月增幅最高纪录。

  纳税服务更方便贴心

  硬核举措助力企业行稳发展

  在疫情影响下,稳外贸该从何处发力?如何帮助外贸企业逆势突围?嘉兴税务部门给出的答案是:精准施策,重点帮扶,在除痛点、破难点、疏堵点上下功夫,“硬核”助力外贸企业行稳发展。

  浙江海岩电子电缆有限公司深耕东南亚市场,由于受到泰国疫情影响,包括企业物流在内的各种成本均大幅上涨,部分客户取消或延迟下单,继续保持合作的客户则提出要延长账期但仍需继续发货,企业应收账款风险较大,处于两难境地。

  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海盐县税务部门通过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多、快、精、准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现在的退税速度真是越来越快,平均一天半时间我们就能拿到退税款,而且还不用报送纸质资料,公司财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退税业务。”浙江海岩电子电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雪祥表示,仅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就收到出口退税947万元,退税“及时雨”也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出口退税加速,让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这是嘉兴税务部门赋能外贸企业“逆势突围”的一个缩影。“今年,我们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出口退税等合规的外贸政策工具,释放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有效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大宣传解读力度

  确保政策出台与落实“零错位”

  当前,随着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和出口退税提速,外贸企业负担有所减轻,然而好的政策,要及时落地见效是关键。

  为优化出口退税服务,秀洲区税务局为企业定制了“云套餐”服务,依托线上云平台,通过税企交流群、征纳沟通平台、税务联络专线,为出口企业开展“问诊式”服务。“出口退税全流程网上办理不仅省心,更降低了办公成本。”日前,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志颖在接到税务网格服务员反馈退税款已到账时激动地表示。

  “税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决定着纳税人的满意度,我们把开展‘三服务’‘万名党员进万企’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带着问题走访外贸企业,把方方面面的税收新政带给企业,打造‘滴灌式’税宣新模式。”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精准送到,让外贸企业体验“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微不至”的网格化服务,我市税务部门在全市72个镇(街道)、1084个村(社区)以及44个工业(产业)园区建立起了网格,在每个网格里,税务网格员都会实时提醒网格内的企业及时阅读了解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的各项税收政策,以便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惠。


标签: 外贸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