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把科技创新作为落实首位战略的首要一招 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
2020-09-25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把科技创新作为落实首位战略的首要一招 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调研了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落实首位战略的首要一招,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市领导龚和艳、盛全生、敖考权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科技创新、发展经营等情况。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提供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已在各个行业实施物流项目400多个,拥有120多项专利和80多项软件著作权。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扩充智能物流装备系统的应用范围和协作规模,公司还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张兵指出,物流行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物流企业的作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凯乐士公司既属于装备制造业,又属于现代服务业,是一家服务型制造业企业,希望你们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为广大嘉兴企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春光、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施利毅、桐昆创新企业研究院院长李圣军、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峰、万凯新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利平和嘉兴凯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鹤围绕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等作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以研究吸收,及时予以回复解决。张兵感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感谢他们支撑了嘉兴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秉持家国情怀,把自己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要扎根嘉兴创业,勇攀科技高峰,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科技创新作为嘉兴落实首位战略的首要一招,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要保护好知识产权,打击侵权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科学家的浓厚氛围。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大力提升创新平台的能级,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大力引育科技人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优化相关配套政策。要突出政企联手,激发创新动能,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