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我市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
2020-09-18 10: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一行来我市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朱静绮、秘书长高梓福等陪同调研。

  上午,郑继伟一行来到海宁市许村镇科同村,现场观摩“民生议事堂”活动。今年3月,海宁市政协许村镇联络委围绕“‘微网格+’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成立课题组,历时数月,通过上门走访、现场考察,邀请村(社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和微网格员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听民声、转民意,形成微调研报告,在“民生议事堂”活动中与政府部门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为微网格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高玲慧汇报了嘉兴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建设情况。2019年4月,海宁市政协率先探索建设“民生议事堂”平台,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充分肯定。嘉兴市政协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系统全面部署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子品牌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助力破解“两个薄弱”。今年初以来,已开展“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121场,参与人数2615人次,提出意见建议959条,落实意见建议645条。

  郑继伟充分肯定我市政协系统在“民生议事堂”建设上的探索和实效,认为嘉兴市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许多亮眼的经验与做法。他指出,“民生议事堂”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对“‘民生议事堂’干什么、怎么干”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系统研究,准确把握“请你来协商”“6”与“X”的定位,围绕民生关切,通过更多元、更丰富、更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好相关活动,为全省政协工作提供“嘉兴经验”。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