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0-08-06 10: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杨 茜   孔 越 潘程程

  勇担使命 勇猛精进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近日,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系统研究部署打造“最精彩板块”的思路举措,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决议》。连日来,市委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单位)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动员下一阶段工作,明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职责,为打造“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

  市委办日前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出“两战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市委办全体干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多层次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最精彩板块”这一目标,紧密结合市委工作,围绕全会报告提出的“十方面重大标志性成果”的任务,立足职责职能,逐一对标对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奋力夺取“最精彩板块”的“开门红”。要带头奋勇担当,以打造“首善部门、模范机关”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有机融合,提升工作能力,发扬工作作风,把全会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近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会深入分析了嘉兴为什么能够成为“最精彩板块”,全面系统回答了什么是“最精彩板块”、怎么建“最精彩板块”等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举措,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会议强调,要结合职能,坚决贯彻好全会精神。要争当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保障者、推动者、展示者,加强监督检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鲜明的辨识度,以“红”的本色、“严”的主色、“清”的底色、“新”的亮色、“正”的基色,为“五彩嘉兴”增光添彩。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做好今年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剖析自我找短板,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勇猛精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下半年工作中做出好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市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打造“最精彩板块”、加快形成具有嘉兴特色和辨识度的十个方面重大标志性成果,彰显了嘉兴勇当排头兵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勇猛精进的精神状态,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部署。要以迎百年的使命感,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建设“最精彩板块”的大局中去,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嘉兴特色和辨识度的组织工作标志性成果。要用最高效的执行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先进、拉高标杆,聚焦目标、干在当下,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宣传部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带好头、作表率,为我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宣传力量。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建设“最精彩板块”是嘉兴模范践行“两个维护”的本质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中体现,是打造“五彩嘉兴”的应有之义,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不断强化建设“最精彩板块”使命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阐释、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基层宣传宣讲等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力聚焦建设“最精彩板块”的重要任务,打造具有嘉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鲜明辨识度的红色文化品牌、舆论传播品牌、文化复兴品牌、文明城市品牌、政治建设品牌,充分彰显宣传文化系统的责任担当。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思路举措,是引领嘉兴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新目标,找准新定位,以实际行动把统战工作融入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对标“最精彩板块”的新要求,找准着力点,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积极作为,为“最精彩板块”增色添彩。要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最精彩板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  


标签: 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