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督查暗访平安建设工作
2020-08-05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8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委政法委、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不定地点、不定时间、不定点位的无告知随机暗访的形式,前往海宁市长安镇、许村镇相关企业、场所,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督查。

  “会不会使用灭火器?安全逃生有没有演练过?”在长安镇修川路,马永良先后来到宜艾服饰、谊翔纺织两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逃生通道情况,发现两家企业均存在着生产原料随地堆放、疏散通道不通、消防栓被遮挡、车间仓库没有防火分隔等安全隐患,马永良要求企业要以对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开展整改,落实好安全管理,并将安全生产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马永良来到长安镇姜利明超市,仔细查看了消防栓、应急灯、食品检验检疫标志和仓库,针对消防器材压力不符、消防栓箱无法开门等安全隐患,以及不能及时提供卫生许可证等情况,马永良要求立即整改,并对超市仓库温度过高食品易变质提出了整改要求。

  “住宿实名登记情况如何?有没有按制度进行定时巡查?”在长安镇新世界宾馆和金陵大酒店,马永良检查了前台的住宿登记实名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通道,暗访人员还进行了随机核对,发现登记住宿不规范、报警系统不畅、逃生楼梯过陡且护栏过疏等情况,马永良要求公安部门督促指导酒店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和疏散楼梯防护措施。

  在中石化海宁第五加油站,马永良一一查看了监控保存、营业人员持证上岗、超市食品安全等情况,对该站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规范管理的做法表示满意。

  在申通快递长安营业部,马永良对今年6月份省平安办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访,随机抽查了快递的实名制登记、开包验视和监控录像存储情况,并对消防设备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测试,对该快递点各项安全制度执行到位马永良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将服务融于管理之中,严格落实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开包验视、百分百过机安检的要求,强化责任消除隐患,确保快递安全。

  最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位于许村镇的海宁浙气气体有限公司,一一检查了灌装区、储存区等场所的安全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总体表示满意,但也指出了消火栓水带卡口脱落等隐患,要求企业继续以更细致、更严格的措施落实安全制度,堵住生产管理中的一切安全漏洞,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打造平安企业。


标签: 平安建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