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全力以赴防御台风“黑格比”
2020-08-04 09:2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肖 洋

  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正面袭击我省,并影响我市。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于8月3日16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了解,截至8月3日18时,“黑格比”中心位于北纬23.5度、东经124.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中心气压995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于8月3日夜间至8月4日凌晨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8月4日下午起,我市及沿海地区东南风5~6级,5日增大到6~8级,沿海海面7~9级,同时伴有局部阵雨。

  连日来,我市按照省防指部署和市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积极与气象、水利、建设、农业农村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台风“黑格比”对我市可能产生的影响,全面部署落实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据了解,此次台风“黑格比”虽然个头较小,但不排除近海发展增强的可能。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及时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要突出重点、科学应对,及时组织并督促各类责任人特别是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按预案要求进岗到位,切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海上防台方面,市防指要求沿海各县(市、区)、嘉兴港区要切实做好辖区内海上船舶避风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避风措施;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出海渔船全部回港避风,人员上岸,并落实渔船安全管理措施;要求海事部门及时组织海上作业和运输船只回港避风或驶离至安全区域,对不能及时离港的船只加强安全管理,防止走锚。

  受台风影响,我市可能会出现强降雨过程,由于前期受太湖高水位影响,我市河网水位持续偏高,乌镇站、王江泾站水位目前仍超警戒。市防指要求,各地要督促各类基层防汛责任人,特别是巡查人员进岗到位,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切实加强对前期高位水长时间浸泡堤防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目前,市气象局积极做好台风监测预报工作,将及时发布台风警报。


标签: 防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