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电视剧《大浪淘沙:启航 (原名〈一大代表〉)》 主创人员到嘉兴瞻仰红船
2020-08-04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昨天,献礼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大浪淘沙:启航(原名〈一大代表〉)》主创人员到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感悟红船精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浙江省广电局局长张伟斌,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祝亚伟、邢海华、敖考权等出席前期工作启动活动。

  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研究》成果显示,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闭幕时间为1921年8月3日。主创人员在8月3日瞻仰红船,对南湖和红船进行取景,是对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红船精神的致敬,也是对红色基因的有力传承,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党百年重大创作选题规划,早在2017年开始紧密围绕献礼建党百年组织重点创作,将该剧作为重点项目培育打造,成功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并得到了上海、陕西、湖南等省(市)的支持。力争打造出一部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红色经典”,并通过这部作品,再现革命先驱年少有为的峥嵘故事,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赓续革命精神,奋进伟大时代,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了解到,该剧汇聚了众多实力主创,编剧由曾创作电视剧《东方》《东方战场》、电影《开国大典》的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军旅作家刘星担任。制片人吴家平曾制作出《东方》《鸡毛飞上天》《在远方》等收视口碑双赢佳作。在演员的选择上,则以实力口碑俱佳、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中青年演员为主。

  该剧导演嘉娜·沙哈提曾执导过《毛泽东》《共产党人刘少奇》《恰同学少年》等众多主旋律精品。她表示,该剧将通过一个现代青年讲述历史的方式,让这个青年成为观众和革命先驱之间的一个桥梁,这种新的形式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新的探索,剧组会努力把这段历史更好地呈现出来。

  “我们知道,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站在红船前,感受近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画面,这对现在的年轻人有非常大的启示,我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让这些伟人的理想、他们的追求再一次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更多年轻人知道了解这段历史,传递红船精神。”主演保剑锋表示,可以参加这一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影视作品,自己感到非常荣幸,他于10年前在电影《湘江北去》中饰演过青年时代的毛泽东,这次将融入自己对人物新的感悟。

  据了解,该剧由嘉兴市委、市政府、浙江文投集团、上海尚世影业、杭州佳平影业、湖南和光传媒、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浙江星光影视、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摄制,剧情时间跨度30年(1919年到1949年),以全新视角解析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首次将镜头集中对准中共一大13位代表,把这群在参加中共一大时平均年龄不到28岁、最大不过45岁的中青年人的信仰选择、人生际遇和命运轨迹作为刻画焦点,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建党兴业的艰苦奋斗过程中展现信仰、真理的伟大力量。预计该剧将于2021年7月播出。


标签: 红船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