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加码
2020-08-03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路婉婷 王伟国

  上半年贷款新增1419.82亿元!

  “没想到不需要归还本金就可以直接续贷,嘉兴银行真是太给力了。”成功办理完无还本续贷业务后,我市某食品公司总务部经理王佳琦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今年销售额明显下降,资金回笼慢,并且今年3月份还有两笔共500万元的贷款到期,企业还贷压力增大。嘉兴银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线上受理,一天之内就办理完成了无还本续贷业务,保障了该企业正常生产。

  这只是嘉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市金融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金融工作座谈会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措施,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贷款新增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1.17倍,同比多增634.28亿元,6月末增速(23.97%)居全省第二;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5%,同比下降0.51个百分点;全市金融机构实施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4507笔,金额总计132.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近1500家,金融运行呈现“量增、价降、提质、扩面”态势。

  贷款增量创新高

  不遗余力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今年初以来,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积极运用央行高能货币强化逆周期调节,4次降准释放资金50亿元,发放央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159.05亿元,投放量为去年全年的4倍。同时,该支行推动金融机构发行同业存单、大额存单225.53亿元,努力为防疫战疫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市贷款新增1419.82亿元。从当月看,6月贷款新增264.43亿元,同比多增95.85亿元,投放力度较大。其中,企业贷款新增169.22亿元,同比多增77.22亿元,特别是企业中长期贷款(128.24亿元),同比多增99.4亿元。

  “我们通过实施首贷户拓展、‘三张清单’推进、银企对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经济、小微、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制造业、民营经济、用于小微贷款新增318.22亿元、574.37亿元、663.65亿元,增量分别是去年全年的3.29倍、3.04倍和1.48倍。

  与此同时,为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公司债、企业债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增量扩面。1至6月,全市债务融资工具发行257.4亿元,增长39.55%,发行量、发行增速居全省第三。其中,民企债务融资工具发行44.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87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金融“及时雨”助企业轻装前行

  房租、人力、经营成本压力大,周转资金不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初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积极落实央行政策,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贷款利率等多种方式,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确保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实施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4507笔,金额总计132.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近1500家;争取到首批45亿元央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金额占全省近10%,可支持带动金融机构发放112.5亿元以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新增282.44亿元,同比多增96.73亿元,余额增速达27.51%。

  “为了全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我们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报价利率(LPR)作用,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央行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加大重点防疫企业贷款优惠力度,全力支持基本物资生产供应。”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6月,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5%,同比下降0.51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4.94%,低于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央行低息政策性资金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3.8亿元。

  下阶段,全市金融机构将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综合利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快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资金落地,用好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和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标签: 金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