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7-30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张兵作报告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思路举措,推动嘉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决议》《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的决定》。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6名,候补委员9名。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兵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工作成绩。全会指出,上半年嘉兴按照中央、省委“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在稳扎稳打抗击疫情的同时,紧锣密鼓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恢复秩序和活力,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目标。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嘉兴提出要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这有其深厚的历史必然、坚实的发展基础、强烈的现实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全会强调,“最精彩板块”就是要全方位体现高水平、各领域都精彩出色。在这个“最精彩板块”中,最鲜艳的是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最活跃的是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最厚重的是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最灿烂的是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最动人的是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打造“最精彩板块”要坚持聚焦制度优越性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根本原则,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基本方法,坚持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方向。

  全会强调,要抢抓机遇,咬定目标,加快形成“最精彩板块”中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嘉兴特色的十个重大标志性成果。要充分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加快建设党建高地,努力在建设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充分发挥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深入实施首位战略,努力在全面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充分发挥区域均衡、城乡协调发展优势,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设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样板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充分发挥历史悠久、人文璀璨的人文优势,建设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在文化文明高地建设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基础扎实、体系完整的优势,加快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在保平安促稳定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加快补齐生态建设短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改进生态环境质量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加快补齐科创人才短板,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高水平创新体系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打造长三角核心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加快补齐城市能级品质短板,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在参与世界级都市区、城市群建设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加快补齐公共安全体系短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维护安全保障发展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全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党委政府的领导力,强化各级各部门的执行力,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形成社会各界的向心力,提升精神信仰的感召力,凝聚打造“最精彩板块”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勇担使命、勇猛精进,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以嘉兴的出色出彩为全省“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副厅长级领导;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政协八届委员会原副主席,原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套班子专职副秘书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嘉兴港区管委会主任;嘉兴学院、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中核运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浙江院、浙能嘉华、南洋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担任过地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部分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市八届人大代表、市八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