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人可以跟团跨省游啦!
2020-07-28 08:5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我市旅行社上线一批早已准备好的跨省游产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重启仍需一定的缓冲期

  嘉兴人可以跟团跨省游了!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后,7月24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文,即日起,浙江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旅行社经营业务有了政策支持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恢复跨省团队游的通知中强调,要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方可恢复跨省游。随着浙江省文旅厅打响政策的“发令枪”,国内旅游市场全面重启,我市旅游企业立马开跑。

  市假日国旅总经理、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顾明庆得知省文旅厅正式发文后分外激动,他告诉记者,尽管已对跨省旅游做了足够的前期准备,研发了不少路线,但经营业务必须得到政策的支持,由于此前浙江没有出台具体的政策,旅行社没有相关的政策依据,只能是“时刻准备着”,“政策一出来,我就把文件电子版发送给了客户,现在我们去很多单位走访,鼓励他们跨省旅游,终于有了政策依据。”

  市民的出游意愿有多强烈,数据中可见一斑。根据携程旅游频道提供的数据,政策发布后一个小时内,浙江人查询预订的数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20%。四川、云南、海南等部分国内热门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人气飙升。

  “目前已有1000多家旅行社上线旅游产品,首批数千条跨省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上线,随着各地政策的发布,跨省游产品将爆发式增长。”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政策的发布,携程快速响应,联合全国1万多家旅行社供应商,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为浙江人民提供超过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全面开放租车用车、门票、当地向导、当地玩乐等业务预订。

  跨省游重启仍需缓冲期

  自浙江省明确落地恢复跨省团队游的相关政策后,我市各大旅行社上线了一批早已准备好的跨省游产品。浙江恢复组织跨省游,怎样尽快恢复旅游者的信心,怎样在让浙江人民安心跨省旅游的同时吸引全国游客来浙江?

  7月25日至26日,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长三角一体化自驾联盟50家全国百强旅行社走进南湖区阳光大酒店和秀洲区希尔顿酒店。顾明庆正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邀请了江浙沪皖的旅行社,目的就是希望能在跨省游恢复后撬动嘉兴的旅游市场。在此次活动中,双方通过座谈交流,达成紧密型战略合作,共签订15000间用房,价值近500万元,可见旅游业内人士对市场的信心。

  尽管对市场恢复有信心,但旅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的重启仍需要一定的缓冲期。嘉兴市南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龙告诉记者,目前上线的跨省游产品主要集中在广西、江西、四川、云南、内蒙古等已经放开跨省游的省份,旅游者信心的恢复还需要一个阶段,“目前出行的基本还是散客拼团,自组团还是组不起来,尤其是暑期学生市场这款基本还是走不了,相信到了9月份会慢慢好起来。”

  尽管浙江省已经打响了跨省游政策的“发令枪”,顾明庆同样认为跨省游还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真正重启,“目前我们还是集中在推动嘉兴周边以及浙江省内的团队游。”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市场逐渐恢复了生机,团客、散客的收客率急剧增长,江浙沪旅游不断升温,文旅部宣布跨省游恢复后,他们一天就收了200多名前往绍兴的散客,近几天报名去四川、云南的人很多,接下去预计还会有很大的反弹。

  目前文旅市场还在逐渐恢复过程中,国内游的价格相比往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顾明庆介绍,8月1日有一个发往宁夏的团队,原本前往宁夏的机票往返价格在2800元左右,而今年只需要1180元,今年暑期的机票价格平均下降了约50%。  


标签: 跟团跨省游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