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税惠暖企”助企业恢复“元气”
2020-06-09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陆非凡 杨 星

  提升服务效能 释放政策红利 优化营商环境

  连日来,嘉兴市本色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久违的繁忙景象。“目前,我们企业复工稳产形势良好,接到的订单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大好局面既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帮助。”对此,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劳婵娟由衷地说。

  原来,疫情发生以后,嘉兴市本色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存在订单骤降、资金回流缓慢等现实难题,成为阻碍企业复工稳产的一座座“大山”,同时工人工资、水电费等固定费用需要照常支付,也导致该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卡壳”。对此,秀洲区税务部门针对企业这些梗阻难题,及时开展“一企一策”定制帮扶,传递定制优惠礼包、辅导线上办税操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减免税款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

  6月的禾城,夏日气息逐渐浓郁,企业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越发“悦耳”,工地里,工人忙碌作业活力满满,街边小店里,市民熙来攘往热闹非凡……汗水与喜悦的交织彰显了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在嘉兴市百业复苏、重焕生机的重要关口,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助力战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费政策的调节功能和信息数据优势,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行业‘焕活元气’。”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已在禾城全面铺开,市税务部门也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发力,精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复产扩能。“譬如,嘉兴川山甲物资供应链有限公司占地69169平方米,所属行业为其他道路运输行业,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此,我们第一时间送去房土两税优惠政策解读,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线上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小店经济作为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与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据介绍,位于市区新城街道的阿六头饭店是当地知名度较高的一家餐饮店,此前,受疫情影响,生意比较惨淡。“就在我一筹莫展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告知我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并对我进行悉心指导。”阿六头饭店老板陈全华粗略算了一下,光今年上半年饭店可减免税费5万多元。陈全华表示,有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做后盾,现在饭店全体员工都信心十足。

  政策含金量高,落地落实是关键。据悉,为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不留死角、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市各级税务部门及时制定宣传辅导方案,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式形式,不断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力度,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互动,利用电话、视频等远程咨询服务方式,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收集和反馈纳税人优惠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旨在提升政策执行效果。譬如,为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市税务局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累计暂缓缴纳税款逾35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此外,为保证减税降费政策和服务措施精准落地,我们按照全市72个镇(街道)1084个村(社区)以及44个工业(产业)园区全覆盖的原则,选择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干部担任网格员,建立起以重点税源网格、专业化网格、基础税源网格为主要内容的‘立体化网格’,实现政策分析、宣传解读、跟踪问效、问题传递、建议反馈的全链条管理,为每个纳税人提供专业、快捷的专属网格服务,实现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发展。”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税惠暖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