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揭幕
2020-06-03 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 涛

  开展“一二三四五”系列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2017年至2019年,我市连续三年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年均下降20%以上的目标任务。今年1至5月,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4起、死亡19人,同比分别下降54.7%和59.6%,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总体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灵活进行,重点将开展“一二三四五”系列活动。

  “一”是指举办一批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即开展主播走现场、公众开放日“云开放”、安全话题打榜等活动;“二”是指打造两大安全宣教品牌,即打造安全宣教体验馆品牌、安全文化科普精品品牌;“三”是指组织三项理论学习宣传活动,即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刊发党政领导署名文章、组织安全宣传微党课;“四”是指做实四项特色专项活动,即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培训活动、“十大百项”应急演练活动和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五”是指夯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即进一步深化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结合全国和省“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力量在全市各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安全生产“区域行”、安全生产“网上行”等活动。努力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有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接下来,我市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