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张兵在嘉兴市青年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勉励全市广大青年
2020-05-08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扛起时代重任 勇立时代潮头 在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中书写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答卷


  嘉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李旻曜作《砥砺奋战,让警色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的报告。 

 ■摄影 记者 王振宇 通讯员 彭成彦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青年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全市广大青年珍惜伟大时代,扛起时代重任,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百年的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出色业绩,在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中,书写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答卷。市领导龚和艳、姜波、张永红、敖考权出席。

  张兵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青年用青春热血,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同时,各级团组织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实践充分证明,年轻一代是堪当重任的一代,是大有作为的一代。张兵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兵指出,当前,嘉兴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踏上了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新征程。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打造“最精彩板块”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全市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张兵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信仰之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从这次疫情防控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勇于担当责任,凝聚奋斗之力量。要自觉扛起时代责任,向抗疫勇士学习,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积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奋斗释放青春激情、成就青春功业。要争做时代先锋,凝聚创造之力量。要有一股“敢上九天揽月”的闯劲儿,解放思想、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既读有字之书、学精业务本领,也读无字之书、勤于社会实践,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当好先锋。要锤炼品德修为,凝聚奉献之力量。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感恩之心,带动全社会遍布清风正气、蓬勃朝气。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张兵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深化改革,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当好青年之友,建好青年之家,把党的梦想起航地打造成为党建带群建的高地,让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为“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青春板块。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疫情防控 青春绽放》视频短片,表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五位青年代表分别作青年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

标签: 青年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