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有轨电车迁改工程正式启动
2020-03-05 08:5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 讯 员 殷启牧

  绿化迁移项目预计月底完成,总共迁移树木约2800棵

  

  昨天上午,在市区纺工路上的嘉兴一中门口,马路东侧绿化带里的树木被起吊运走。绿化迁移的地方,正是我市有轨电车T1线“嘉兴一中站”附近。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开始绿化迁移,这标志着嘉兴有轨电车迁改工程正式启动。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市区纺工路嘉兴一中门口附近,施工提示牌等一一摆放到位,现场施工人员正对绿化带里的树木进行修枝,途经该地点的车辆,在施工人员的提醒下绕道通行。

  “这里的香樟树将要被移植。”嘉兴市轨道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政策处理部工程师徐玉斌告诉记者,绿化迁移是有轨电车轨道铺设和站点建设的前提条件,此次绿化迁移范围自嘉兴南站至安乐路站,涉及T1、T2线,总共要迁移树木约2800棵、绿化面积约38000平方米(包括灌木、花卉等),“纺工路这边的乔木主要迁移到贯泾港湿地的空地上补种,还有一些小的灌木会在南湖区、经开区的闲置绿地进行绿化补种。为保证移植的存活率,移植树木坚持裸土土根移植和原树移植。”

  嘉兴市有轨电车T1线一期工程自安乐路站至嘉兴南站,途经中山东路、纺工路、由拳路、庆丰路等,长13.8公里,规划设站21座,平均站间距690米,初期将开通车站15座。其中,纺工路嘉兴一中附近的中央绿化带将设置成为一座岛式车站,绿化迁移主要在中央绿化带区域,对人行道一侧的树木迁移不多。“移植树木主要是因为道路局部要加宽,有轨电车在道路中间行进会占用一部分机动车道,所以要进行道路拓宽。”徐玉斌说。

  绿化迁移项目由市轨道公司投资,由嘉源建设、嘉国投、南湖花卉等单位负责施工,先从纺工路开始实施,整体计划于3月底完成。

  除了绿化迁移,有轨电车迁改工程还包括电力、供水、雨污管线等管道迁改。接下来,市轨道公司将组织有关施工单位跟进管道、弱电等工程改造。“我们将统筹推进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争取主体工程早日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徐玉斌说。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近期实施的嘉兴有轨电车迁改工程涉及主要交通道路,可能会占用部分车道,途经相关区域的车辆、行人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并注意安全。


标签: 有轨电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