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积极稳妥抓复工 迎难而上强担当 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20-02-15 09: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赴嘉服集团、嘉源集团调研时强调
积极稳妥抓复工 迎难而上强担当 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嘉服集团、嘉源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抓好复工复产,坚定信心、展现担当,迎难而上、勇猛精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徐淼、江海洋、敖考权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在听取了嘉服集团各项工作汇报后,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嘉服集团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服务群众担当有为、转型提升效果明显、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落实首位战略的全面发力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明年我们还将迎来建党百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更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化危为机。要积极稳妥,精准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传导到每个分管领导、每个部门、每个企业。要细化举措,做好外来返岗人员的筛选排查、防疫物资的保障、防疫措施的完善,抓好抓细用餐、生产、住宿、交通每一个环节,抓严抓实消毒、通风、防护每一项举措。要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要优先复工,骨干企业要优先复产,对那些管控难度大、人员密度高的单位要经过慎重排查后有序复工。

  张兵强调,要厚积薄发,转型突破,加快打造效益更好、竞争力更强的现代服务业集团。要以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和火车站区域改造提升为重点,只争朝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提高经营效益为核心追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以服务保障民生为应有担当,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要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增强进取意识、提高经营本领、永葆为民情怀、做到廉洁自律,打造一支过硬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嘉服集团独特的贡献。

  在听取了嘉源集团各项工作汇报后,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嘉源集团的工作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关键时刻有担当、群众工作有方法、项目建设有力度、经营业绩有进步。对过去一年嘉源集团的工作,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要坚定信心、提高站位,树立担当重任、多作贡献的雄心壮志,拿出更强的担当、树立更高的目标、下足更大的功夫,全力以赴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要积极稳妥、急而不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咬定“既要安全又要快速”的目标抓复工。要“一项一策”“一企一策”,细化举措抓复工,根据各自的特点精准制定防疫措施。要创新方法抓复工,围绕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多借他山之石、多谋创新之举,努力破解难题制约。要压实责任抓复工,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确保复工安全可控、万无一失。

  张兵强调,要迎难而上、勇猛精进,努力交出一张靓丽的高分答卷。关键是要做好“四篇文章”:要做好供水的文章,全力推进重大工程,优化供水服务,减轻企业用水成本,实施污水管网系统改造提升,建设智慧管网。要做好环保的文章,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环保项目建设,乘势而上做大做优环保产业。要做好改革的文章,到资本市场去冲浪,到外部市场去闯荡,向内部管理要效益,推动嘉源集团成为区域性甚至是全国性的企业。要做好队伍的文章,广大干部职工要讲政治,敢担当,善创新,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