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加强投入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
2020-01-14 10: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谢梦骑

  昨天下午,市禁毒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以及七大典型案件。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破获毒品案件28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99名,打掉涉毒团伙41个,查获吸毒人员1525人,强制隔离戒毒357人,缴获各类毒品932.28克。

  去年,我市在打击涉毒犯罪、收治收戒管控病残涉毒人员、治理新型毒品、禁毒示范创建以及预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投入,营造了“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市政府投入500余万元建设禁毒教育基地、病残收治病区和收戒专区;创建国家、省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单位3家,市级示范点20家,无毒村(社区)35个,平湖列入全省首批禁毒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培育了“平湖生命阳光”“海宁红太阳”等专业社工组织机构,配备禁毒社工400余人,其中4名社工在全省优秀社工案例评审中获奖,1名社工入围全国禁毒社工师资队伍。

  为了进一步在基层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全市679个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中心均实现禁毒宣传内容“全覆盖”。全市培育全国禁毒教育示范学校2所,省、市级示范学校69所,创建市级禁毒宣讲团,在册禁毒师资6100余人。创新“互联网+禁毒宣教”模式,在全市10所高校建立禁毒宣传阵地,368所中小学校24万中小学生全部注册毒品预防数字化平台。

  据了解,我市依托“南湖义警”“秀洲红马甲”“乌镇管家”等一批群防群治品牌,对1.4万余名吸毒人员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建立公安“监管病区”,全力攻坚病残涉毒人员收治收戒收押,全市通过劝服自行就医、政府托底强制送医、遣返移交、依法送戒送押等措施,处置病残涉毒人员360名。为了发挥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作用,严密监管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严格管控芬太尼类物质,我市成立了全省首家市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2019年实地走访排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3600余家、化学实验室240家,年均受(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许可备案4.8万份。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