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国民间信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禾召开
2019-12-13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袁 斐

  昨天上午,全国民间信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各地民间信仰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探讨下一步做好民间信仰工作的好办法、好模式。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省、福建省、广西防城港市、湖南浏阳市、浙江嘉兴市等5省市分别作民间信仰工作先进经验的典型发言,从综合性工作、试点探索、信息化管理、以问题为导向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好做法、好经验。其中,我市在会上作了题为《以规范提品质、以内涵展形象,着力提高民间信仰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发言,并播放了宣传片。

  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始终坚持“红船引领·同心追梦”工作主线,着力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全力打造民族宗教领域最优生态,有力促进“两个健康”取得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智慧、彰显了统战力量。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指导下,我市在民间信仰事务规范化管理上创新实践探索,形成了四个“全省第一”,即出台了第一部《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规范》,颁发了第一张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管理证书,成立了第一个民间信仰文化研究基地,建立了第一个民间信仰场所分类管理机制,为传承历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独特作用。

  中央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对我市民间信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民宗部门按照“尊重现实、把握特点、规范管理、积极引导”的原则,积极探索民间信仰工作规律和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厘清政策界限,破解热点难点,多措并举切实推动民间信仰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我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标签: 民间信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